仄言

那是什么

  “那是什么?”

  诺兰特几乎快看不见了。

  “那是什么?”

  诺兰特又重复了一遍。

  一小时前这位可怜作家诺兰特·戈尔西斯蹙着眉盯着手下潦草的手稿,他的灵感几近枯竭,烦躁地揉乱了头发,站起身,走到书架前,随手拿起一本书摊开阅读

  “迷茫而失魂落魄的诗人开始了远行

    他走到夜幕降临,抬头望着星星

    我伟大而全能的主啊,你能否在此显灵?

    诗人的虔诚打动了主,从宇宙中降临”


  “主告诉诗人低下头颅,聆听伟大神谕

    时间的流逝慢慢让我感到索然无趣

    所以我听见你的祈求降临在此地

    主准许你提出一个困扰你的问题”


  “伟大而全能的主,啊你能否让我一窥神颜

    就算是献出生命,我也心甘情愿

    主回答,可怜而愚蠢的诗人啊

    我准许你抬头一窥神颜”

   (被凌乱狂躁的线条覆盖,已经看不太清)

  诺兰特怔怔地盯着这本由羊皮纸制成的古诗集,他的脑子里似乎想到了什么,无法直视的不可名状的难以理解的??这一切让诺兰特感到烦躁和莫名的心慌,不,准确来说是一种莫名其妙担忧,前所未有的恐惧。

  “看看星空吧”

  一种类似古神的低语,在他脑海深处响起,这声音像什么?机械?鲸鱼?链锯?不,不!都不是???这是什么?!诺兰特感觉脑袋快要炸裂了,眼球一阵一阵的刺痛?是刺痛吗?是自己的眼球吗?那一只眼球?第6只吗?感觉像是在手臂上?

  诺兰特像是被某种不可抗的力量控制着,扭头看向了窗外的星空,深邃阴沉,不过今天的星星格外的亮,不对!?那是什么?像眼睛一样,它在看我!!他在看我!!她在看我!!他是谁?他是什么?

  诺兰特摸着手臂上类似于眼球触感的东西,视线变得模糊,突然低声呢喃道:

  “人是有两只眼睛的,是吗?应该是吧,也可能是也可能是8只9只无数只,想不太起来了,人应该是有触手的吧?不对,就是有触手,而且还有很多只”

  诺兰特拼命的盯着星空,眼球突起,他伸出几只手拼命的指着天空问

  “那是什么?”

  “那是什么!”

  “那是什么?!”

  “我看*……#~……#*”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